手机版
1 1 1

杨洁篪:支持欧洲应对债务危机努力 反对欧盟发起对华光伏产品“双反”调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于3月9日(星期六)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记者会,由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答中外记者问。

  [法国《观点》周刊记者]杨部长,您好。我想问一个关于中欧关系的问题。最近几年,有些欧洲领导人来中国访问时表示,欧债危机已经得到控制。所以我想问一下,您现在对欧债危机有什么看法?中方是否愿意去欧洲投资?还有,中方对中欧未来关系发展有什么看法?谢谢。

  [杨洁篪]我们对欧洲的未来充满信心。欧洲的主权债务危机确实牵动欧洲的形势发展,也牵动世界经济的复苏。我们一贯坚定地支持欧洲应对债务危机的努力,希望并相信欧洲能够转危为机,实现新的发展。

  我认为中欧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今年是中欧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十周年,今年下半年我们还要举行中欧领导人的第十六次会晤。届时,我们将商量制定中欧中长期合作的机制建设。我们要集中在一些领域推进我们的合作,比如说城镇化、新能源、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

  中欧关系涉及的方面很多,还是有一些具体的问题是需要妥善处理的。中方已经表明,我们明确反对欧盟发起对华光伏产品的“双反”调查,我们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同时,我们希望欧方通过对话协商,妥善解决有关问题。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9日 11:32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