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杨洁篪:境外有中资企业2万多家 每天处理领保案件100起左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于3月9日(星期六)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记者会,由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答中外记者问。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谢谢主持人,杨外长您好。我们注意到,早在2007年,中国外交部就设立了领事保护中心,加强了海外领事保护工作。但是随着这些年中国公民出境数量的增加,他们在海外面临的风险也在不断上升。想请问您,中国政府在这种情况下,将如何更好地保护海外公民和法人的合法权益呢?谢谢您。

  [杨洁篪]当前中国公民和企业“走出去”的步伐明显加快,数量大幅增长。2012年中国内地居民出境的人数达到8318万人次,境外有中资企业2万多家。我们外交部和驻外使领馆平均每天要处理的领保案件大概在100起左右。

  近年来,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在各部门、各地方的密切配合下,我们及时妥善处置了涉及在海外的中国公民和机构的领保和协助案件数十万起,组织实施了涉及数万海外同胞的重大撤离行动,切实维护公民和法人的海外合法权益。我们的目标就是要确保我们的公民“高高兴兴地走出去,平平安安地回家来”。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9日 11:35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