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郎胜:完善法律体系和搞好顶层设计是未来五年立法的重点领域和方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9日(星期六)下午3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全国人大常五位负责人就“人大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郎胜]为了实现这样一个目标,法律体系一是要不断地完善,发挥立法对改革发展的保障和规范作用;二是要搞好顶层设计,发挥立法对改革发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党的十八大提出了我们下一步重点领域的改革措施,这些方面都是我们在未来五年立法需要重点把握的领域和方向。

  比如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产业结构调整,积极稳定地推动政治体制改革,不断的扩大人民民主等。这当然也就涉及到有一些新的法律要制定,有一些法律相应要修改。比如说,要按照税收法定的原则,不断总结我们这些年在税收领域的改革经验,把现行的税收方面的暂行条例上升为法律。再比如说,要加快预算法的修改进程,真正实现对政府预算全口径监督。再比如说,还要研究完善规范国家机构组织职能、运行程序和监督机制方面的法律,进一步实现国家机关组织运行的法治化。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9日 15:21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