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郎胜:进一步完善反腐败方面的立法 形成惩治和预防腐败的体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9日(星期六)下午3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全国人大常五位负责人就“人大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郎胜]再比如说,要进一步完善反腐败方面的立法,真正形成惩治和预防腐败的体系。这些都是今后立法工作的重点。这次大会以后,目前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有关工作机构正在进行调研,起草五年立法规划。在这次大会之后,要根据人大代表的意见,按照我们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规律和法制建设的目标来确定下一步需要统筹安排的立法项目,修改一些与现行的实践不相适应的法律,同时也要根据实践的需要加大对一些法律规定的解释,进一步完善和督促国务院和有关部门加强配套法规的制定,使我们现有的法律体系进一步完善。谢谢。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9日 15:25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