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国人大共有9个专门委员会 都属于全国人大的常设机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9日(星期六)下午3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全国人大常五位负责人就“人大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法制日报和法制网记者]我有一个关于专门委员会的问题想请陈斯喜副主任委员回答。其实对于专门委员会平时究竟做了哪些工作,我们这些记者都不是很了解,我想普通的民众就更不清楚了。我们知道陈斯喜副主任委员是来自专门委员会,我想请您告诉我们,专门委员会平时究竟做了哪些具体的工作?平时是如何开展工作的?谢谢。

  [陈斯喜]谢谢法制日报的记者,谢谢你的问题,也谢谢你们这样专业的报纸关注我们专门委员会的工作。委员会制度应该说是代议制民主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代议制民主的一个运行机制。所以对委员会有一个通俗叫法,是行动中的议会。我们国家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一个中国特色的代议制民主制度,我们也离不开委员会这样一个制度。我们全国人大现有专门委员会一共有9个,都属于全国人大的常设机构,就是要经常性的开展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9日 16:46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