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亮:作为人大代表就应为民代言 说真话、说实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10日(星期日)下午3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一线工人农民代表谈履职”为主题的记者会,邀请六位代表就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中国经济网记者]有一个问题请问王亮代表,我们都知道王亮代表是十一届连任的老代表,作为基层的代表,您认为该如何更好的反映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在这方面您有什么经验?今年两会您最关注的话题是什么?谢谢。

  [王亮]很高兴您的提问,我能够连任人大代表,心里觉得非常高兴。我们国家宪法规定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作为人大代表就应该是为民代言,说真话、说实话。不仅要把当前的热点和大家关心的问题都反映出来,要说出来,作为代表还需要认真学习、认真调研、认真思考,能找到热点问题的本质。

  从履职经验来看,首先是不能忘记自己还有另外一个身份是人大代表,就要利用一切机会去了解社情民意。比如利用工作的特点能接触到各个企业的职工,这样就能够了解我们职工现在的一些基本状况。举一个简单例子,我还可以利用在住院期间到医院了解其他的,比如医疗保障这一方面的事情。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0日 15:23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