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当选的农民工代表刘丽谈如何履职:坚持做人的原则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10日(星期日)下午3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一线工人农民代表谈履职”为主题的记者会,邀请六位代表就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中国县域经济报记者]我想问北京代表团朱良玉代表和安徽代表团的刘丽代表,您两位作为新当选的农民工代表,打算如何履职,两位代表现在比较关注的问题是什么?谢谢。

  [刘丽]对于如何履职,我从个人角度出发,归纳了三条:一是要学习。学习是为了更好的当一名合格、称职的人大代表。我相信有些人也去洗过脚,如果你没有学会洗脚之前是不可能去给别人洗脚的。作为一名人大代表首先要去学习宪法、法律等,只有这样你才能更好的去履职。

  二是认真履职。因为小时候我妈妈教育我说,做什么要有什么样,所以我觉得当上人大代表就得像个人大代表的样。打工20多年来我一直都是一名农民工,农民的身份干着工人的活、过着流浪者的生活。这种无固定收入、无固定住所的日子真的非常不容易。

  三是坚持做人的原则。做一个好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做一个让父母值得骄傲的人,做一个兄弟姐妹认可的人,社会认可的人。我不知道我的回答有没有解释你的问题。谢谢。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0日 16:04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