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邓前堆代表:我这次来带来三个方面的建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10日(星期日)下午3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一线工人农民代表谈履职”为主题的记者会,邀请六位代表就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法制日报法制网记者]我想问一下云南代表团的邓前堆代表,我们都知道乡村医生是你们的老本行,而全国人大代表就是您的新角色,您对担任这一新角色有什么样的计划和想法?这次人代会带来什么样的建议呢?谢谢。

  [邓前堆]人大代表履行好职责要深入群众、了解群众,听听人民群众的呼声,把人民群众所反映的问题带到会上来。我这次来带来三个方面的建议:一是因为我们怒江是贫困山区,山高坡陡,交通也不方便,存在看病难的问题,我想围绕进一步完善乡村医生卫生室的用房建设方面提出建议,因为在山区都是石棉瓦建设的空心砖房,希望能够改善医疗服务环境。二是针对艰苦地区制定医疗人才的政策,解决艰苦地区的卫生人才缺乏和人才难留的问题,因为我们那个地方地理环境比较恶化,而且生活条件比较艰苦,从外面来的医生也待不住,来了一两年就不愿意待了,希望这方面有所改善。三是希望国家出台给乡村医生这些方面的待遇,养老方面的也请给予资助一下。我也是来自农村的,不太会说话,说不对的地方请大家谅解。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0日 16:11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