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人大代表刘丽:我就农民工夫妻两地分居问题提了建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10日(星期日)下午3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一线工人农民代表谈履职”为主题的记者会,邀请六位代表就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中国妇女报记者]我想问一下在座的女代表们,除了铁飞燕代表,因为我们报社已经对您做了专访,您可以稍微休息一下,另外两位女代表,你们在履职当中因为女代表的身份,是不是让你们更加关注女性职工权益的保护,如果有的话,你们关注在哪些方面,请具体说明。第二,针对我们所有代表的,可以重点请几位男士谈一下,比如朱良玉代表,参加全国人大代表的经历对你们未来的工作会有怎样的影响?谢谢。

  [刘丽]我在这方面做了非常多的工作,也就妇女这一块关于农民工夫妻两地分居问题提了建议:一是降低城市保障性住房的申请标准,因为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农民工,城市的繁荣也离不开农民工。每个城市都在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是不是可以考虑到降低申请保障性住房的标准。二是现在很多城市里面的人都是以收房租在过日子的,很多房子都是空着的,是不是可以考虑由政府租过来,再反租给农民工,可以不受户籍的限制。这样解决了住房的问题,就可以解决夫妻甚至家庭分居的问题。谢谢。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0日 16:50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