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委车俊:我的梦想是让兵团职工过上现代文明生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全国人大代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委车俊10日表示:“我的梦想是通过推进城镇化,让260多万职工群众过上现代文明的生活。”

  车俊说,兵团许多团场、连队分散在戈壁荒滩、边境一线、风头水尾,自然环境非常恶劣,生产生活条件非常艰苦。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兵团抓住国家支持和对口援疆的历史机遇,全面推进新型城镇化,2012年兵团城镇化率已达到58%,共有170余万干部职工住进了新居,改善了生活条件。

  “只有大力推进城镇化,让干部职工居住地相对集中,才有可能进行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才能为干部职工提供较好的公共服务。”车俊说。

  经过近六十年发展,兵团经济结构发生重大变化,工业已经成为兵团现代和未来的支撑。2012年底,新疆兵团13个农业师更名,去掉了“农”字号,加快推进兵团工业化。

  车俊说:“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再用几年时间,通过新型城镇化让兵团所有职工群众全部住上生活设施配套、公共服务完善的住房,过上现代文明的生活。”(记者曹志恒、葛素表)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0日 16:54 来源:新华社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