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二炮指挥学院采用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记者在第二炮兵指挥学院看到:不论是在三尺讲台、学员队俱乐部,还是在火热的训练场,一场场贴近实际、贴近学员的“小讲坛”“小故事”“小讨论”活动贯穿融入到学员学习十八大精神之中。学员们说:平台虽小,但形式灵活、贴近生活,深受大家喜爱。

  新闻联播刚播出“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的有关新闻后,该院15队学员阮樟樟就结合当天新闻内容进行即兴点评,赢得学员们的阵阵掌声。

  在该院,类似三五分钟不嫌短、三五个人不嫌少的“小讲堂”宣讲活动随处可见。学员们课后讲一讲、饭前谈一谈、学习训练之余说一说,为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在14学员队开展“看家乡变化,感悟十八大”故事会活动中,学员李振华深有感触地讲道:“没有实行医改前,年老体弱的奶奶每住一次院,都会导致全家经济压力陡增。医改后,奶奶医疗费花了8000多元,通过居民医保和民政救助,家里只掏了900多元。奶奶逢人就夸党的政策好……”

  故事会后,学员王亚龙谈道,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要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取得新进展,我从他们的故事中深切感受到我们党说与做、知与行的高度统一。

  结合身边事谈学习感受,耳目一新又亲切感人。大家在讲故事、谈感受、话体会中,使故事会越办越红火,也让十八大精神春风化雨般融入到每一位学员的心中,进一步加深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1日 08:00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