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陈晓华:我国进口的粮食仅相当我们产量的2%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11日(星期一)下午3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农业部总经济师、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毕美家就“增强农村发展活力,稳定发展粮食和农业生产”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中国广播网记者]请问陈晓华部长,我们知道我国的粮食产量实现了“九连增”,同时价格也在走高,请问陈部长,我国的粮食安全状况到底怎么样?在今年您有没有信心使我国的粮食产量实现“十连增”?谢谢。

  [陈晓华]除此之外,由于品种调剂的原因,以及生产成本上升的原因,再加上国际上粮食价格因素的传导,使得这些年进口有所增加,粮食价格也有所上升。但是从总体上看,进口的数量是有限的,粮食价格的增长也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九连增”以后,我们可以很自豪的讲,我国粮食的安全是有保障的。实际上我们现在谷物就是水稻、小麦、玉米,自给率保持在98%左右,我们进口的粮食也仅相当于我们产量的2%。所以粮食安全是有保障的。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1日 15:29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