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陈敏尔:贵州要走有山地特色的城镇化道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12日(星期二)上午10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陈敏尔等就“欠发达地区如何同步实现小康”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农民日报和中国农业新闻网记者]当前城镇化是我国发展的一个重要的战略举措,贵州属于贫困的山区省份,无论是城市上山,还是农民进城都有很多工作要做,对于城镇化的发展贵州有哪些考虑?谢谢。

  [陈敏尔]贵州作为一个欠发达地区同样要高度重视和实施城镇化战略。因为贵州的欠发达很重要的表现就是工业化、城镇化的欠发达,这是我们一个重大的战略。问题不是要不要城镇化,而是贵州如何走自己特色的城镇化道路。首先,因为贵州是一个山区多、高山多的地区,所以要走有山地特色的城镇化道路。我们的城镇不求规模大,也不求楼有多高。

  走山地城镇化道路,恐怕在城镇形态上要更多的重视小城镇、县城的发展。即便是大城市,也不可能大片的发展,我们更多的选择组团式的,点状式的,可能是穿过一个隧道,跨过一个桥梁,那便是一个社区,是一个城区。也可能是城市当中还有田园,有山水,甚至还有经过改造提升的乡村,我觉得这才是贵州城镇化的蓝图,也是我们的一个愿景。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2日 11:25 来源:新华网 编辑:徐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