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闻出版强国梦 巾帼英雄竞芳华

——新闻出版总署举行庆“三八”妇女节诗歌朗诵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8日上午,新闻出版总署直属机关工会、妇女工作委员会、机关团委联合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新闻出版强国梦 巾帼英雄竞芳华”诗歌朗诵会。总署对外交流与合作司、人民出版社、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等十个部门和单位表演了围绕党的十八大干部职工自己创作的精彩诗歌节目。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出席活动并致辞。

  柳斌杰代表总署党组向为推动新闻出版业繁荣发展付出艰辛努力的总署机关和直属单位广大女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奋战在全国新闻出版行业改革发展一线的广大女干部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在我国新闻出版战线上,广大女干部职工努力拼搏,自强不息,甘于奉献,建功立业,推动新闻出版业改革发展管理服务不断开创新局面。

  柳斌杰强调,党的十八大描绘了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十八大报告对妇女儿童事业和妇女工作作出了“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支持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反映群众呼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等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提出了更高要求。署直系统女干部职工要认真把握十八大精神实质,统一思想、明确方向,进一步坚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信念,进一步坚定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为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贡献智慧和力量。

  柳斌杰指出,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深化新闻出版体制改革、扎实推进新闻出版强国建设的重要一年。希望署直系统广大女干部职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新闻出版改革发展大局,立足本职,岗位建功,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一心一意为出版,全力以赴促发展。柳斌杰对署直系统女干部职工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始终坚持志存高远。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主战场上,女同志要争做新闻出版业的先锋队和主力军。要把自身的发展统一于十八大精神中,融入到新闻出版强国建设的大局中,凝聚在新闻出版“十二五”规划的奋斗目标中,积极开阔思路、开阔胸襟,不断鞭策自己提升素质,增长才干。二是始终坚持加强学习。通过学习,努力形成良好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领导作风,提高理论素养、掌握正确方法,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真正提升精神境界,不断改造主观世界。新闻出版系统的女同志要把学习作为工作和生活始终不渝的精神追求,愿学、勤学、真学、善学,努力打造学习型、知识型、创新型职业女性,以学习促进视野的开拓、素质的提升和水平的提高,把学习成果内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的武器、外化为新闻出版强国的动力。三是始终坚持履行使命。要在参与新闻出版改革发展进程中,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题和转变发展方式主线,继续发挥“半边天”作用,争做改革创新的实践者,成为出版领域的生力军。要把自身的性别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从而创造出巾帼不让须眉的业绩。在大力推进全民阅读活动、巩固提高农家书屋工程、扎实推进“东风工程”和健全新闻出版公共服务体系等重点工作上多下功夫,认真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密切联系群众,为社会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扎扎实实的贡献。

  柳斌杰强调,总署机关各部门和各直属单位要更加重视妇女工作,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和指导,重视女干部职工的培养和成长,及时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不断巩固党的妇女工作基础。总署直属机关各级妇女组织要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继续履行职能,强化服务,不断增强妇女工作的吸引力、影响力和创造力,做女同胞的贴心人,努力做到在政治上高度重视,在工作上大力支持,在生活上尽力关心,努力创建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妇女集体。真正把妇女组织建成女同志沟通、交流的桥梁纽带,锻炼、提高的人才学校,热爱、信赖的温馨家园。

  为表达对新闻出版战线广大女同事的敬意和殷切希望,柳斌杰还即兴赋诗一首,向女同事们致敬。

  诗歌朗诵会上,柳斌杰署长还向在国家机关工委组织的学习十八大精神主题赛诗会中获奖作者颁奖。

  总署机关全体女干部、直属单位女干部职工代表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2日 16:36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