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铜川市搭建十八大精神学习“空中课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期以来,陕西铜川市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通过开设“空中课堂”,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一是利用远教直播平台组织收看。充分运用党员远程教育平台,全市641个站点共组织2万名党员群众及时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式及相关报道,使基层党员群众及时了解大会内容。为使每个站点群众看有成效,各远教站点每月将就收看的十八大相关内容展开学习讨论,制定学习计划,撰写学习笔记,真正将十八大精神学深、学实、学透。同时,市远程教育中心联合市电信部门成立管理维护小组,负责对远教设备的维护调试、故障排除,确保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能按时正常收看有关十八大的节目。  

    二是利用短信平台进行宣传。充分发挥手机短信“短、平、快”特点,将十八大相关短篇新闻、消息编辑成简明扼要的短信10多条,发至全市党员,比如发送关于党的十八大开幕式的时间、电视直播等内容的短信,提醒他们及时收看电视,了解大会盛况;在十八大召开中,编写发送会议主题及十八大报告主要内容的短信,使党员干部及时掌握学习报告的重点内容;近日又发送《共产党员网》十八大知识竞赛通知,鼓励全市党员学习十八大知识,积极踊跃答题,真正将十八大精神入心、入脑。通过发送十八大相关短信使全市党员干部及时全面学习到十八大会议精神,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对十八大的关注热情。

  三是开设十八大学习专栏集中学习。在市级远教平台开设十八大学习专栏,集中上传一批关于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点解读、宣讲等教学资源课件,供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点播。同时,围绕党的十八大,挖掘摄制一批反映我市各条战线上积极工作、无私奉献的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电视专题片,使广大党员干部更深刻地领悟到十八大精神内涵,为进一步贯彻十八大精神开好头、起好步。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3日 03:11 来源:陕西党建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