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印台区:“五聚正能量”再掀学习十八大热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年以来,陕西印台区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安排部署和要求,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为主线,以深化“为民服务零距离”活动为主题,通过“五聚正能量”再掀学习十八大热潮。

  一、举办“专题培训”聚理论正能量。2013年计划举办全区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十八大精神培训班,现已举办四期,将于3月底前全面完成八期培训任务。培训中,邀请省、市委党校理论专家进行授课,采用集中授课、座谈交流、专题研讨、书写心得等方式,加深全区领导干部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

  二、学习“先进典型”聚精神正能量。通过号召全区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向“优秀组工干部”李林森、“基层优秀党员”庞玉芹、“共产党员先进代表”李秋莲、“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罗阳等先进典型学习活动,在机关倡导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奋勇当先、甘当人梯的优良作风,使全区党员立足本职、坚定信念、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更优异的贡献。

  三、开展“集中走访”聚实践正能量。全区党员干部利用2月到3月一个月时间,深入联系包抓村、社区、企业(项目)进行走访调研,宣讲十八大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通过倒排摸底,每个单位确定10户左右贫困群众,与机关科级以上干部结成帮扶对子,年内至少为帮扶户办1-2件看得见、能受益、管长远的实事,使贫困户生活得到明显改善。

  四、争当“八大先锋”聚引领正能量。通过在农村争创“致富先锋党组织”和“致富先锋党员”,在社区争创“和谐先锋党组织”和“和谐先锋党员”,在企业争创“创业先锋党组织”和“创业先锋党员”,在机关争做“服务先锋党组织”和“服务先锋党员”,进一步激励全区各级党组织履职尽责创先进,广大党员立足岗位争优秀,不断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为实现全区经济社会提速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五、落实“八项规定”聚廉洁正能量。落实中央、省、市《实施意见》,积极开展“五查四治三提升”作风建设活动,通过查思想、查学习、查效能,治庸、治懒、治散、治奢,提升各级领导干部的执政能力、服务水平和自律意识,促进全区党员干部队伍宗旨意识显著增强、纪律观念显著提高、工作作风显著改进、社会满意度显著提升,为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廉洁的政治保证。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3日 03:14 来源:陕西党建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