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侧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12日上午,北京春雨如织。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肩负着时代赋予的使命,走进了庄严的人民大会堂。

  会议厅里,象征着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高悬主席台正中;《报春图》前,委员们合影留念,驻足交谈。

  “我的梦想是让每一个孩子享受公平的、良好的教育。”全国政协委员、青海省西宁市第十四中学教师庞晓丽的梦想有着深深的人民教师情结。“我希望教育的体制机制能够更加完善,更能促进教育公平。我也希望能够完善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让中小学在农村文化教育传承中发挥重要作用。”

  全国政协委员、中信21世纪董事局执行主席陈晓颖10年履职,提案都围绕同一件事:为每一样食品都贴上电子身份证。她最大的梦想就是能为食品追本溯源,人人都吃上健康安全的食品。

  上午9时,委员们精神抖擞步入会场。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会正式开始。

  大礼堂璀璨穹顶下,委员们郑重按下表决器。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等在委员们热烈的掌声中一一通过。

  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文化厅副厅长高云说,“这次会议的召开,增强了我们的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理论自信。作为文艺界的委员,我们回去后要广泛宣传贯彻会议精神,在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

  “大会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全国政协委员、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汪利民表示,他将结合自身工作,进一步促进司法公正。加强基层调研,更多关注群众关注的问题,把委员的履职放在整个任期之内。

  “前进的路上,我们还会遇到很多困难和问题,我们要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改革靠信心,更要靠智慧!对于未来,我充满信心。”厚厚的镜片后面,是全国政协委员、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坚定的目光。

  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省林业厅副厅长吴鸿的梦想,浓缩成为一幅蓝天白云、翠竹满山的江南乡村图景。他期待着家乡安吉能将“美丽”进行到底,他也期待能为家乡的建设多出一份力。

  “梦想给人遐想与憧憬,是激励人们奋发前行的动力。这次会议必将成为‘中国号’巨轮的新起点,中华民族将向实现‘中国梦’迈出坚实的一步!”全国政协委员、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政协副秘书长权贞子的话语,热情而坚定。

  风雨多经人不老,关山初度路犹长。走出人民大会堂,委员们踌躇满志踏上新的征程。在这个春天里,每一个中国人都有足够的理由去期待梦想的实现;在今后的每一天里,每一个中国人都将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3日 06:18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