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外国人士高度评价我新当选领导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14日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外国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高度评价我新当选领导人,对中国发展美好前景以及加强对华合作充满期待。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所所长季塔连科表示,我们非常高兴习近平当选中国国家主席。中国新任国家主席即将出访俄罗斯,我们对此非常期待。习近平主席的访问一定会进一步推进俄中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尼日利亚资深记者奥努南祖·查尔斯表示,非洲人民坚信,新一届中国领导集体将继续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将更加民主、繁荣和富强。习近平主席将访问非洲,向非洲人民传递中国政府珍视对非传统友谊和深化中非全方位合作的强烈意愿。对此,非洲国家充满欣喜和期待。

  巴基斯坦伊斯兰堡战略研究所负责人、中国问题专家希琳·马扎里表示,习近平当选中国国家主席,是一件令世界振奋的事情,值得庆贺。习近平的亲民形象和平实的作风,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中国出台的政策务实明确,注重民生。习近平的当选,将进一步推动中国的全面发展,也将惠及周边地区。

  印度尼西亚安塔拉通讯社驻北京分社前社长艾哈迈德·维加亚表示,习近平是一位成熟、谦逊、具有国际视野的政治家,他还具备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深知民生的重要性。

  埃及东方大学亚洲问题研究中心教授塔里克对本报记者表示,习近平对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中出现的问题有深刻的认识,强调大力打击腐败、提高普通居民收入水平,提出了“中国梦”新论述。中国的发展将会更加成熟和完善。

  波兰著名政论家、中国问题专家彼得·卡济诺夫斯基表示,习近平当选中国国家主席是众望所归。他说,务实、清廉和亲民是习近平的突出特点。习近平就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后采取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赢得中国社会的广泛尊重和认可。

  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教授巴勒·坎特表示,中国高层的平稳过渡有利于中国改革的继续深入,也有利于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习近平多次强调反腐败的重要性,这定会得到人民的热烈拥护和广泛支持。

  东盟秘书处公共事务主任李键雄表示相信,中国将继续与周边国家和谐发展、共同繁荣,除了官方外交渠道外,还将在文化、教育等各个层面与各国展开合作与交流。(记者施晓慧、林雪丹、李凉、杨迅、庄雪雅、张梦旭、李增伟、李景卫、韩硕)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5日 05:06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