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珠海“四个注重”提升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质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珠海高度重视201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各级各单位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十大大精神,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主题,突出“四个注重”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取得良好成效。

  注重会前学习,奠定思想基础。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严格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要求,坚持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通过邀请上级领导、专家教授作报告,召开座谈会、观看教育片等方式,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新修改的党章、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珠海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注重广纳民意,抓准存在问题。各级党组织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精心组织,多形式多渠道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努力把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和班子存在的问题抓准抓实。在召开专题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开通网上意见箱,开展个别访谈,深入镇(街)走访调研,广泛征集“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群众、民主党派、工商联代表等各方面意见。对收集到的群众意见和建议,认真分类整理并原汁原味地反馈给党员领导干部。

  注重对照检查,促进班子建设。各级党组织始终坚持把民主生活会作为加强组织管理、促进班子建设的重要任务来抓。会前,认真组织开展谈心活动,让成员充分交换意见,相互帮助提醒;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主动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自我剖析和检查,实事求是地撰写个人发言稿。会上,主要负责同志发挥表率作用,突出自查自纠重点,勇于承担工作中发生失误的领导责任,正确引导其他成员发言;班子成员敢于正视存在问题和不足,深挖思想根源,认真制定整改措施。

  注重落实整改,确实会议实效。各级各单位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和会上检查出来的主要问题,逐个研究、认真梳理,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内容具体、责任到位的整改方案,并将整改措施向党员群众通报,督促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市委组织部根据市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精神和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制定了包括27条具体整改任务、涉及36个部门的市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不断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执政能力。(珠海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6日 00:44 来源:广东组织工作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