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立体化”宣传让十八大精神深入人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陕西宝鸡市陈仓区委组织部驻周原镇营子头村宣讲工作组积极深入村庄院落、田间地头,从群众最想听、最关心的党的政策知识入手,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全方位了解群众的所需所盼,采取广播、专栏、上门、座谈等立体化宣传方式,真正让党的十八大精神飘扬在村庄院落、萦绕在群众心田。  

    利用广播广泛宣传,让群众“随时”听到。利用广播覆盖面广的特点,驻村工作组人员每天用不少于3小时的时间,分早上、中午、下午三个时间段,在广播上轮番宣讲十八大精神、2013年中央1号文件精神以及各项惠农惠民政策等,不但让家中的群众能够听到,也能让田间地头劳作的群众听到,宣讲还采用普通话和方言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让群众更容易听懂和理解。  

   制作固定专栏宣传,让群众“随处”看到。工作组在广泛征求党员群众关注度高的一些惠民政策的基础上,经过与村“三委会”干部商议,在村主干道路墙面上开辟政策宣传专栏,将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及涉及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等12项惠民政策的享受对象、资助标准、申请条件、办理机构等喷绘成2幅近60米大型宣传版面,张帖在村主干道路的墙面上,使“这些墙”成为该村群众茶余饭后了解国家政策的重要场所,也为村容村貌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印发册子上门宣传,让群众“及时”查到。为了切实让广大群众全面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驻村工作组经过精心挑选,整理汇集了十八大精神、省、市、区重要会议精神以及群众常用的惠农惠民政策,编印成小册子,每天由工作组人员逐户上门将小册子送到群众手中,并面对面解答群众疑惑,消除政策误区,引导群众自觉依照法律政策办事。目前,编印的1000本小册子已上门发放950多本,实现了“一户一本”全覆盖。  

   集中座谈交流宣传,让群众理解掌握。利用群众晚上空闲时间,工作组组织召开2小时左右的、由村“三委会”干部、村民小组长、党员群众代表参加的座谈交流会,采取“菜单式”、“点题式”、“问答式”等方式宣讲十八大精神,并与参会人员进行讨论交流、释疑解惑,让参会人员首先弄懂十八大精神,要求他们在平时生活当中带头向其它群众进行宣传。白天,工作组还在村委会设立咨询点,对前来村上咨询了解十八大精神的群众进行认真讲解疑答疑,直至群众明白为止。目前,已举办座谈交流会5场次、解答解惑80多条。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是陈仓区在“三进三解三促”群众路线主题实践活动第二阶段安排的“集中宣传月活动”。连日来,无论是村庄院落、田间地头,还是小区楼栋、企业车间,到处都是区镇干部宣传十八大精神的声音,其中区委组织部开展的一系列宣传活动是全区宣传活动的一个缩影。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6日 01:20 来源:陕西党建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