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陈仓区委组织部多形式宣传十八大精神和惠民政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陈仓区委组织部,结合区上开展的“三进三解三促”群众路线主题实践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向包抓联系的农村党员群众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各项惠民政策,使党的声音家喻户晓、人尽皆知。

  发放资料全面宣传。收集整理了党的十八大、中央一号文件、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区重大部署,以及各项惠民政策,编印《宣讲资料汇编》8000余册,下发到所包抓的营子头和王家村的党员群众手中,扩大了宣传覆盖面。

  开通广播广泛宣传。抓住农村无线广播宣传面广、不受时间空间限制的特点,驻村工作组采取轮流宣讲、政策解读、政策问答等形式,每天上午11:00-12:00,下午5:30-6:30集中两个小时,为包抓联系村党员群众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各项强农惠农政策,既让群众了解了政策,又不耽误时间。

  绘制标语直观宣传。将新型合作医疗、养老保险、粮种补贴、小额担保贷款、农村独女户家庭扶助、农机具购置补贴等群众关注度高惠农惠民政策制成大型喷绘,张贴在村级文化广场、村级主干道路两侧和群众活动比较集中的地方,增强了政策宣传的直观性和可读性。

  进村入户深入宣传。针对当前农村外出务工人员多、部分家庭老人行动不便的现状,组织机关干部定期上门为群众宣讲解读党的政策,通过拉家常、举例子、“一问一答”等鲜活形式,让群众更深入地了解、读懂政策规定。

  召开会议集中宣传。利用晚上工余时间,组织召开集中学习会,通过政策宣讲、座谈讨论、远程教育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党的政策,讲解农业科技知识,不断提高农村群众政策水平和科技文化素质,为让群众享受优惠政策、发展农村经济、促进群众增收奠定了基础。

  据统计,宣讲活动开展以来,区委组织部共组织会议宣讲6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40多条,上门宣传30余人次,广播宣传20余小时,共有8000余农村群众在宣讲中学到政策,得到了实惠。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6日 01:26 来源:陕西党建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