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运城市“流动课堂”巡回培训10万党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去年11月22日起,运城市启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党员教育培训“流动课堂”,对全市13个县(市、区)的农村党组织书记和39个产业集中村的党员群众进行了一次巡回培训,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农村实用技术知识等带到了农村党员群众身边。

  一是培训形式灵活。此次“流动课堂”抽调17名优秀教师分4组同时进行。一方面,以每个县(市、区)为单位对农村党组织书记进行一次集中培训,全面提高农村党组织书记的政治素质和带民致富的业务本领。另一方面,在每个县(市、区)精心筛选3个人口集中、产业突出的农村,根据当地的主打产业,从省市两级聘请了樱桃、苹果、葡萄、核桃、板枣、蔬菜大棚等6名产业专家,实施“订单式送课”,对全村党员群众进行集中培训。

  二是课堂内容丰富。党校教师主讲十八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观点和新政策特别是涉及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的具体内容;基层法律工作者结合身边的真实事例,重点讲解婚姻法、继承法、经济合同法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条例;产业专家对不同的产业集中村进行专业技术知识培训,帮助提高农业产业化生产水平。

  三是带动效果明显。在市委“流动课堂”的带动下,13个县(市、区)也成立了党员教育培训“流动课堂”,利用2个多月时间,奔赴各乡镇、农村送知识、送技术、送温暖,展开“地毯式、拉网式”农村党员冬训。全市共开办290余场“流动课堂”,培训党员10万余名,实现了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全覆盖。党员群众普遍反映“流动课堂” 切合实际,把涉农知识送到老百姓心坎里,使群众真正得到实惠,达到了管用、有效、受欢迎的效果。(运城市委组织部 王杰)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6日 03:33 来源:三晋红E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