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舒城县城关镇“三走遍、三推动”活动成效明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图为:城关镇镇长深入征收安置户家中走访慰问。

    在开展党员干部“三走遍、三推动”活动中,舒城县城关镇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不断深化“一线工作法”,通过活动的深入开展,在为民服务、干部作风、规划发展上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在走访基层中强宗旨。在活动中,该镇把党员干部进村入户走访活动作为一项经常性制度建设。广大党员干部在走访基层中,历练了“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通过结对帮扶,送政策,送信息,解民忧,解民怨,解民困,以服务群众、改善民生的实际成效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从党政班子成员到一般干部,从镇干部到村社区干部,每人都手持一本民情日记,带着一份真情,进村子,走农户,到地头,记录了农村实情、记下了百姓心声。始终把五保户、困难户和弱势群体放在重点关爱中,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2013年春节前夕,城关镇向困难群众发放1226.5万元,发放送温暖资金32万元,发放生活救济金11万元。活动的开展,推动了党员干部创先争优,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对照2012年度承诺和践诺情况,补缺补差,积极拟定2013年度拟办实事计划,开展创星承诺,办实事一句话承诺。

  二是在联系群众中转作风。在活动中,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在密切联系群众中转作风,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知识、技术、信息优势,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如今在该镇,新型的干群关系建立了,干部下村,相互理解和支持多了,关系更加密切了。为了深入抓好廉政建设,城关镇通过出台系列廉政举措,加大了政务公开力度,完善了阳光村务工程,严格落实执行中央“党风廉政八不准”,用制度作为刚性约束。规范了政府公务接待,严格了村、社区“零招待”、“零租车”制度,大力压缩了非生产性开支,杜绝了浪费。目前,阵阵文明清风在该镇蔚然兴起。拓宽了群众监督渠道。广大党员干部 “德、能、勤、绩、廉”到底如何,群众心中有杆秤。在对29个村、12个社区、四办两中心、六所一大厅年度考核中,充分让群众参与到干部考核中来,发挥群众日常监督作用,把群众测评的结果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之一。

  三是在征集民意中谱新篇。在城关镇,到村组,到农户,访民情,做调研,谋发展,成为该镇党员干部走基层一个重要课题。活动以来,收集梳理关乎全镇发展和惠民生意见和建议15类3000多条。该镇党委书记在工作基础较薄弱的河镇村讲党课时,与村民广泛接触,深入座谈,听取群众对村庄整治、修路挖渠、计划生育等方面的意见,共商河镇村今后发展规划,为河镇村“寻诊把脉”。七里村大学生村官走遍了所有村民组,写下了厚厚的调研日记,通过调研,撰写了七里村级未来三年发展规划和自己供职的三年工作目标。通过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策于民,形成了城关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强大智力支持,适时提出了以“稳步提高综合实力、加快城东新区建设步伐、全面推进美好乡村建设”三大特色工作为带动,描绘了城关镇未来三年发展规划鸿篇巨制。(作者:郭登安)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6日 03:57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