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省省长李小鹏代表:抓安全生产从零做起从负做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关注山西的安全生产,就是关心山西的矿工兄弟,我感谢你!在煤矿我曾向一位退休矿工老劳模求教,怎样搞好安全生产,老劳模的回答就四个字:落实责任。人人都有责任心,事事都有责任制,每项工作都把责任落到实处,这样就能保证安全。”

  在山西代表团开放日现场,面对记者抛出的抓好安全生产有何高招的提问,省长李小鹏代表如此作答。

  李小鹏动情地说:“山西有100多万煤矿工人,此时我们开会,在井下就有40万人作业。他们用辛勤的汗水,点亮了千家万户,温暖了千家万户。煤矿的安全工作,直接关系到每一位矿工兄弟的生命安全、家庭幸福。我们要怀着对生命的敬畏来抓安全生产。抓安全生产就是抓最大的民生,安全生产大于天。”

  李小鹏列举了一组数字:2012年,山西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比2007年下降了31%、32.7%;煤矿百万吨死亡率0.091,比2007年下降85.8%,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他话锋一转:“就大形势而言,山西安全生产正在从明显好转迈向稳定好转,然而安全这根弦决不能有丝毫放松。要始终如临深渊、如履薄冰,从零做起、从负做起,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一个好的基础。我们对事故瞒报实行‘零容忍’,只要发现,一查到底。”

  外媒记者继续“逼问”:山西省长好不好当、如何改变山西经济发展“带血的GDP”这种外界印象?李小鹏坦言:“省长好不好当?在任何地方做任何事情,想要做好都不容易。但我坚信只要有党的正确领导、全省人民的信任支持,我们就一定能逢山开路、遇河搭桥,克服困难、解决问题、勇往直前;只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当好山西省长就不难。”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6日 05:32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