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代表:金融IC卡发卡超1.3亿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乘坐出租车,刷一下卡车费就支付完了,不用掏钱也不用找零。中国银联推出的金融IC卡已发行1.3亿张,实实在在为群众生活带来了便利。

  2012年以来,经人民银行部署,中国银联联合相关方面加速金融IC卡在公共服务领域和便民行业的推广应用,金融IC卡“一卡多用”的功能崭露头角。在社会保障领域,医疗卫生行业合作与社保卡加载金融功能在多地试点,2013年进入全面推广期;在交通领域,金融IC卡结合公交一卡通的模式已逐渐成熟并推广,停车场、地铁、出租车的“闪付”应用也陆续实现“破冰”。

  目前,银联已推动全国POS、ATM终端基本完成受理改造,其中接受“闪付”的受理终端达到120万台。(记者 谢卫群)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6日 05:38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