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闭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视频<<

3月17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3月17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组成人员后,17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闭幕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面对浩浩荡荡的时代潮流,面对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生活的殷切期待,我们不能有丝毫自满,不能有丝毫懈怠,必须再接再厉、一往无前,继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和副委员长、秘书长担任大会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李克强、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会议。

  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等在主席台就座。

  今天的大会应出席代表2986人,出席2948人,缺席38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张德江宣布大会开始。

  会议经过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决议指出,会议高度评价过去五年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肯定国务院过去五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13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会议认为,报告对今年政府工作的建议,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切实可行的。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批准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表决通过了关于2012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3年中央和地方预算的决议,批准2013年中央预算。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决定批准这三个报告。

  完成这些议程后,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对这次大会选举他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对各位代表和全国各族人民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

  习近平表示,担任国家主席这一崇高职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夙夜在公,为民服务,为国尽力,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决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国各族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习近平强调,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实现伟大目标需要坚忍不拔的努力。全国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各界人士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中共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始终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始终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不断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的更大的胜利,不断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德江随后发表了讲话。他说,这次大会选举产生了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并选举我担任本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我们将同全体代表一道,以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全部智慧和力量,决不辜负全国各族人民的重托。

  10时许,张德江宣布: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7日 12:30 来源:新华社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