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总理记者会花絮:“把机会留给更多的媒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每年两会后的总理记者会都备受中外媒体关注。17日上午,新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首次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提问,今年的总理记者会再次成为聚焦点。

  “请大家不要占座,我们要把机会留给更多的媒体!”工作人员在现场不断强调,并开始清理“被占”座位。

  据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报名采访两会的中外记者达3000多名。其中外国记者近1000名,港澳台记者400多名。而能到金色大厅采访总理记者会的名额不到600个,争取到采访机会非常不易。

  很多拿到招待会请柬的记者早上六点多就来排队,为了能够抢到“有利地形”,在现场进行报道。记者看到,八点半时现场已经座无虚席,后排的摄影摄像机位也十分紧张,工作人员在不断进行协调。

  “半岛电视台的记者请坐在这里!道琼斯的记者请坐在这里!”工作人员在现场为更多的外国记者安排座位。

  “请大家遵守秩序,现场座位就像海绵里的水,挤一挤总是会有的。”工作人员的一句调侃把在场记者都逗笑了。

  来自澳门电视台的李杰奇今天很激动,“参加总理的记者会,我第一次坐到第一排,感到很荣幸。”他对内地如何加强与港澳的合作非常关心,希望有机会提问。去年,他参加了十八大新常委的记者见面会,感到国家领导人和记者“越来越近了”。(记者崔文毅、葛素表)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7日 12:39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