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秦皇岛开展“树讲聚促”大讨论 落实十八大精神 谋科学发展之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落实十八大精神 谋科学发展之策

  秦皇岛开展“树讲聚促”大讨论

  努力实现“四个一批”和“五个新”目标要求

  市直机关工委提出,要加大明察暗访、整风肃纪力度,敢于对违纪违法行为挥刀亮剑,着力改善发展环境;市食药监局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以“查思想,促正气养成;查作风,促合力凝聚;查效能,促科学发展”为主要内容的主题教育活动……眼下,秦皇岛市组织开展了“树正气、讲团结、聚合力、促发展”大讨论活动,旨在凝心聚力,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共谋科学发展之策。

  “当前,我市既处在难得的发展机遇期,也处在深层次矛盾凸显期。在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如何开好局、起好步;在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大局中,如何加速转型、加快发展;在‘两个举全省之力’中,如何主动作为、务实创新,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课题和迫切任务。”省委常委、秦皇岛市委书记田向利说,“树讲聚促”大讨论活动是凝聚思想共识、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的重要引擎,是破解关键问题、着力改善“两个环境”的有力抓手,是改进工作作风、抓实“为民、务实、清廉”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是严明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环境的现实需要。

  3月初,秦皇岛市召开动员大会,决定利用3个月时间,在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党员干部中集中开展“树正气、讲团结、聚合力、促发展”大讨论活动,动员全市广大党员群众找问题、献计策、汇民意、聚能量,推动秦皇岛大发展、快发展、科学发展。

  “树正气”就是树立立党为公之气、执政为民之气、求真务实之气;“讲团结”就是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在全市培育“团结出效率、团结出人才、团结出成绩”的氛围;“聚合力”就是同频、共振、合唱,做到一个声音、一个频率、一个步调;“促发展”就是抓机遇、优环境、惠民生,着力改善“两个环境”,做大经济总量,提升综合实力,跻身全省沿海发展增长极。

  据介绍,“树讲聚促”大讨论活动将分三个阶段进行:首先是学习动员、营造氛围阶段。采取个人自学、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系统培训、中心组学习等多种方式,努力在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取得新成效。第二阶段是讨论献策、查找问题阶段。采取“请进来、走出去、沉下去”等方式,利用干部座谈、百姓献策、驻村走访、专家把脉、对标先进等载体,找差距、献计策、寻出路、比行动。第三阶段是整改提高、评议总结阶段。各县区、各单位及时归纳梳理各个方面的意见、建议,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改进措施,明确整改重点,落实整改责任,抓好整改落实。

  树正气、讲团结、聚合力、促发展是一个有机整体,更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局任务。秦皇岛市委要求各级各单位选准切入点、抓住关键点、确保落脚点,着力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在深刻反思、找准问题上下功夫,在拉高标杆、勇争一流上下功夫,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努力实现“四个一批”和“五个新”目标要求,即查找一批影响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问题,制定一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合实际的政策措施,征集一批高质量的有助于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解决一批急需解决的突出问题,从而促进思想境界新提升,营造服务发展新环境,培育团结和谐新风尚,凝聚科学发展新合力,实现务实为民新业绩。(记者郭猛、宋柏松)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9日 09:36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