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克强“改革贵在行动”是动员令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改革贵在行动,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这是李克强总理在3月17日中外记者见面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对忠实履职的庄严承诺,更是对全体党员干部发出的动员令。

  “言必行,行必果。”党的十八大描绘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宏伟蓝图,中国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如何改、改些什么、改的效果如何,都将直接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

  改革如逆水行舟,不改则退。当前体制机制中的一些弊端顽疾,队伍建设中的一些陋习沉疴,已是到了非痛改、彻改不可的时候。改革,是对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生活殷切期待的有力回应,也是坚定不移沿着正确中国道路奋勇前进的动力所在。

  党和国家的一切工作,必须根植于人民、造福于人民。改革作为中国最大的红利,更要及时、有效、全面、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当今世界经济社会的发展瞬息万变,机遇稍纵即逝,改革要顺应时代潮流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必须及时付诸行动释放改革红利。

  “路不行不至,事不为不成。”改革进入了“牵一发动全身”的攻坚期,必然会触动固有的利益格局,更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勇于担责,真正行动起来投身改革之中。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9日 17:29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