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汕头潮阳区“八项措施”落实省、市组工会议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广东汕头潮阳区提出新一年组织工作八项措施,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力推全区组织工作上新台阶。

  一是实行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培训全覆盖。把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今年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继续在全体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系列学用活动。采取集中培训、中心组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确保学习培训全覆盖,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

  二是开展“善学习、快节奏、敢担当、抓落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在全区干部队伍中开展“善学习、快节奏、敢担当、抓落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推动干部抓执行、抓落实,深入基层、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切实解决好抓落实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研究制订干部作风考核具体办法,推动作风建设落到实处。

  三是加大干部制度改革力度。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和重基层、重学历、重实绩、重口碑的用人导向,注重在一线考察干部、培养选拔干部,切实把那些在落实区委、区政府重大工作部署中善思考、能谋事、干成事的优秀干部选拔上来。加大干部竞争性选拔力度,探索破解镇(街道)和区直单位中层干部队伍青黄不接难题,抓紧推进干部公开选拔、竞争上岗等工作。

  四是推行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八项制度”。建立和完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落实抓村级基层组织建设责任制情况述职评议制度》、《村(社区)“两委”班子及成员年度绩效考核制度(试行)》、《定期排查整顿后进村(社区)党组织工作制度》、《基层组织建设先进示范点培育宣传工作制度》、《村级后备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制度》、《村级基层组织工作经费及村(社区)干部岗位报酬保障制度》、《党费使用向基层倾斜制度》、《党内关爱金扶助金制度》等八项制度,从责任落实、规范运作、干部储备、经费保障等不同方面不断夯实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基础。

  五是实施村级组织换届前基层积案清理专项行动。下大力气抓排查整顿,区委组成三个专项小组,分别由分管纪检、政法、组织工作的常委任组长,在村居换届前组织对农村基层积案进行一次集中清理查办,认真排查整顿一批问题突出村(社区)和后进村(社区),对长期不在岗或不称职的“两委”成员及时进行调整,扫除换届障碍,为村级组织换届夯实基础。今年上半年以贵屿镇为试点,集中力量对该镇村级班子建设进行全面整顿。

  六是推进“一领域一主题”服务型党组织创建活动。在农村基层组织和农村党员中开展“服务群众促和谐”主题实践活动,在区直机关党组织开展“创先争优做表率,服务基层当楷模”主题实践活动,在学校党组织中开展“创新党建促教学,锤炼党性铸师魂”主题实践活动,在“两新”组织中开展“百日攻坚回头看”活动,以创新的活动方式,丰富的活动载体,扎实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创建活动。

  七是建立人才发展奖励机制。建立健全区人才工作领导机构,积极发动社会力量捐资,设立人才奖励基金,完善人才发展配套措施。抓紧完成新一批区管拔尖人才的纳管工作,启动“名师名医名家”评选活动,激发优秀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八是打造建设高素质组工干部团队。带头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带头密切联系群众,带头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和组织人事纪律,努力建设团结协作、务实高效、公道正派的领导班子。推动组工干部下基层“走千家进万户”,争当“善学习、快节奏、敢担当、抓落实”的表率,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组工干部队伍。对机关内部设置和职能进行调整优化,充分调动每位同志的积极性、创造性,努力建设党性最强、作风最正、工作出色的部门。(汕头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0日 03:39 来源:广东组织工作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