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宜君“三个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八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陕西宜君县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精神中,坚持与学习李秋莲同志先进事迹相结合、与深化“为民服务零距离”活动相结合、与作风整顿相结合,切实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提升了为民服务能力,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

  与开展向李秋莲同志学习活动相结合,在学习中增强党性修养。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把深入学习李秋莲活动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具体行动,采取深入到王益区红旗社区参观学习、请李秋莲先进事迹报告来我县作报告的方法,亲身感受红旗社区贴心的服务和温馨的社区文化,实地体会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宗旨意识和奉献精神,自觉以李秋莲同志为榜样立足岗位、服务群众、创先争优。通过学习,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境界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道德观念进一步增强,为推进生态、富裕、和谐宜君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与深化“为民服务零距离”活动相结合,在为民服务中提升能力。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精神,进一步深化“为民服务零距离”活动,切实让党的十八精神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坚持领导带头,机关干部积极参与,县、乡两级共抽调340余名干部深入全县178个村、2个社区和26个企业(项目),按照领导每月到联系包抓点走访不少于一次,年内至少为联系点办实事好事1-3件;联系帮扶点确定10户困难户,年内至少为帮扶户办1-2件实事的要求,深入农户认真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集中走访调研,了解群众所需、所求、所困,与困难群众结帮扶对子,建立帮度台账,制定帮扶措施,以实际行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截止目前,全县各部门各单位与村、社区、企业党组织结成帮扶对子206个,成立服务队8支,走访困难群众1790户,召开座谈会178场次,开展政策宣讲76场次,确定拟办实事300余件,与困难户结帮扶对子1400个。

  与作风整顿相结合,在转变作风中提升素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切实改进学风、文风、会风,减少陪同、简化接待,注意实效。县委成立了六个督查组,深入各乡镇、各部门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检查、媒体跟踪报道、全县通报、组织处理等方式,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信访维稳、机关作风、为民服务零距离、森林防火、创卫、环境整治、制度落实、公务用车、“吃空饷”以及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等方面进行督促检查,狠刹“庸懒散”不正之风,加强了机关作风建设。同时,虚心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在转变作风、改进服务态度、提高工作效能的实践中,使广大干部的能力和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0日 04:38 来源:陕西党建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