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汉阴项目管理机制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陕西汉阴县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着眼于基层党建工作实际,采用项目管理机制,实行“因需命题、自主选题、选点试点、督办考核”工作方法,强化各党(工)委党建创新工作主动性,有效提升了全县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分类调研,因需命题。年初,县委组织部紧扣全县党建工作薄弱环节,分领域、分层次设置有针对性调研课题,并从全县各级各部门抽调党建工作业务骨干组建专家调研组,由专家调研组领取调研课题分赴各党组织,采取座谈了解,实地查看的方式进行调研,通过调研成果罗列需加强和改进的项目,提交部务会讨论审定,确定为年度创新项目并向各党(工)委公布。

  自主选题,按需申报。各党(工)委依据县委组织部公布的创新项目,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利于工作、贴近实际、按需申报的原则,选取创新项目并向县委组织部书面报批,各党(工)委申报的创新项目经县委组织部审定后书面下达各党(工)委,作为该党工委年度创新任务,纳入党建综合目标责任制考核。

  选点试点,统筹推进。经县委组织部审批的创新项目,要求各党(工)委积极做好创新项目策划,明确责任人和推进措施。按照精心策划、稳步推进、总结完善的思路,采取选点试点、跟踪推进、修正完善、总结推广的原则,达到前期有策划,推进有措施,后期有总结目标,摈除以往创新工作申报部分党(工)委拼、凑、找的弊端。

  督办考核,按绩论奖。县委组织部成立创新工作督查组,定期到各党(工)委督促项目推进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年终对各党(工)委的创新项目进行评估验收。对通过验收的党(工)委创新项目,根据项目影响力、复制推广度、可操作性等多项指标评定一、二、三等奖,分别授予荣誉称号和2000、1500、1000元的奖励,对未能通过验收的党(工)委帮助其分析原因,查找不足,促使其来年工作有新的突破。

  党建项目管理机制的推行,有效推进了全县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思想观念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和方式方法创新意识,在全县营造了浓厚的创新氛围,为提高全县党建科学化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0日 04:40 来源:陕西党建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