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宣讲任务完成之后:上海闵行党校推十八大精神宣传贯彻新阶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上海闵行区委党校在开设46场宣讲报告,向5000多人次宣讲十八大报告精神之后,进一步发挥党校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明确了“节奏快、内容实、有突破”的三方面工作新要求,逐步将十八大学习贯彻宣传的工作向专题研究推进,服务干部教育培训,服务区委决策咨询。

  学习研究“节奏快”。在积极开展十八大精神宣讲的同时,党校要求教研人员围绕不同的专题,开展深入学习与研究讨论工作,做好研究成果的转化工作。组织全体教研人员开展了专题学习与研究,认真梳理与分析了闵行区重要会议上观点、意见与建议,提炼出闵行区2013年经济社会各领域发展的关注重点,以2013年第一期《党校报告》的形式,第一时间递交全区四套班子领导,为区领导决策提供了有用信息。

  课程转换“内容实”。在十八大精神的课程转换方面,党校要求教研人员着眼于报告的深度解读,结合区委的中心与重点工作,不断组织新的课程开发,充实课程体系。在2013年的主体班培训班中,设计了“十八大报告的解读与群众工作的新要求”新课程。在2013年新课程开发中,增加了“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做好社会建设工作”等一系列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课程,大力加强了十八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的力度。

  方式方法“有突破”。充分运用党校在区情研究和五联动工作平台方面的资源优势,以“三大建设”和“三链七化”为框架,突破原有的方式方法,将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融入党校干部培养、教师培养、教学基地建设等多个领域,力争将十八大精神融入党校教学培训的全过程,提高针对性和有效性,结合新形势与新任务,不断促进党校的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0日 16:41 来源:上海基层党建网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