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今年东莞干部培训突出四大特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东莞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关于建设学习型执政党的要求,全面加强党员干部的学习培训工作,今年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组织举办主体培训班21期、学习论坛10期,市直各单位举办跨部门培训班123期。主要突出以下几方面特色:

  一、突出主题主线,学习十八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今年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十八大报告、学习新党章作为必修课程列入市委党校各班次的培训安排;组织市直处级单位正职领导和镇街党政正职约200人赴浦东干部学院开展十八大专题轮训;举办十八大精神干部讲堂,邀请著名专家学者对十八大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决策进行深入解读。

  二、突出重点对象,着力培养中青年领导干部。从2013年起,在全市实施“百名优秀中青年领导干部培养计划”,每年选派20名,连续5年共选派100名优秀中青年领导干部开展中长期的培训学习。通过组织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集中培训、国内先进城市挂职锻炼等方式,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具有世界眼光的中青年领导干部队伍。

  三、突出主要内容,强化干部党性教育。重点对新任领导干部和组工干部的进行党性锻炼,加强党性修养。组织2012年以来新任职(50岁以下)的市直单位处级干部和镇街新任班子成员赴井冈山干部学院、延安干部学院进行任职培训。组织市直单位分管组织工作的副职领导、人事科长和各镇街组织办主任赴江西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学习。

  四、突出打造载体,开拓境外学习平台。首次组织市直单位和镇街党政副职领导干部赴香港中文大学进行培训,重点学习香港在社会管理创新、科技与金融创新以及人才聚集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计划至2016年前,对50岁以下的市直处级单位和镇街党政副职领导干部实施境外轮训一遍。(东莞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1日 03:11 来源:广东组织工作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