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学习十八大精神及科学发展观——阶梯式发展理论研讨会”提出:重视哲学 发展哲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党校理论网、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中国地质大学共同主办的“学习十八大精神及科学发展观——阶梯式发展理论研讨会”日前在北京举行。

  与会者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这些理论创新是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下取得的。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对发展问题的根本看法。在马克思主义看来,发展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波浪式、螺旋式、阶梯式向前发展的。

  与会者认为,学习哲学、运用哲学,还应努力发展哲学。哲学蕴含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也蕴含在千变万化的事物中。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特色、理论特色、民族特色、时代特色,要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在各自的岗位和研究领域进行不懈的探索,推出更多经得起实践检验、经得起理论推敲的研究成果,更好地推进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程冠军)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1日 06:04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