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俄罗斯各界积极评价习近平主席到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从22日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对俄罗斯、坦桑尼亚、南非、刚果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南非德班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俄罗斯作为习近平主席首次外访的第一站,该国各界对习近平此访给予高度关注和积极评价。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21日表示,俄方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首次出访的第一站选择俄罗斯给予高度评价。里亚布科夫说:“这次访问是双边关系中的大事,俄罗斯为此筹备已久。俄中近年来结成了特殊的战略伙伴关系,我们在各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就。希望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此次来访能够让两国目前所建立的关系继续得到保持并加强。”

  同一天,《俄罗斯之声》网站上刊登文章称,莫斯科赞同北京关于两国关系处在历史最好时期的看法。中国是俄罗斯最大的贸易伙伴,两国间相互投资持续增长,能源合作再现新的增长点,地区性和边境地区合作蓬勃发展。近年来,两国关系的可喜发展不仅与两国自身发展紧密相连,同时也和国际形势、时代挑战的变化密切相关,相信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俄罗斯,将揭开俄中两国关系的新篇章。

  俄罗斯民族友谊大学中国战略研究中心主任、俄罗斯高等经济大学东方学院院长马斯洛夫近日表示,除了能源合作外,加强投资合作将是此次中俄两国领导人会晤的重点。马斯洛夫还指出,俄罗斯在国际舞台上积累了丰富的外交经验,而中国拥有强大的经济和投资实力,在未来十年,人们会看到中俄两国将如何共同前进。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2日 09:4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