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省委“走基层”宣讲团走进大庆牡丹江

为致富支招为发展助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帮助基层干部群众深化对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理解,按照中宣部统一部署,省委宣传部近期在全省组织开展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走基层”宣讲活动,组建8支宣讲小分队,深入到乡村、企业、社区和高校进行宣讲。20日至21日,省委宣讲团深入到大庆和牡丹江进行宣讲。

  20日,在大庆市林甸县林甸镇会议室,坐满了乡镇、村屯干部、种粮大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头人,宣讲团成员、东北农业大学教授胡胜德关于正确把握农民合作社发展新机遇主题的宣讲,令听讲人员耳目一新。胡胜德教授从认真贯彻十八大精神、组建合作社、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的角度全面阐述了建设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精神实质,剖析了新时期农村组建合作社的内涵,展望了合作社为农民发家致富的广阔前景。同日,在林甸县宏伟乡会议室内掌声阵阵,宣讲团成员、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朱佳宁的“大力发展有机绿色食品、加快农民增收致富步伐”的讲解站在全国的高度,认真分析了发展有机绿色食品的形势,突出讲解了我省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及进一步发展有机绿色食品的现状,从六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发展有机绿色食品的空间,这让林甸县宏伟乡宏伟村的蔬菜大户们直呼过瘾。

  21日,省委宣讲团来到牡丹江热电有限公司开展专题讲座,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应用经济所所长王刚围绕“推动两化深度融合、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推动工业企业转型升级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若干问题作专题辅导;宣讲团成员、省建设集团党委工作部部长孙亚光围绕“十八大民生政策解读和企业民生努力方向”两方面问题作了题为“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企业发展成果惠及职工群众”的辅导报告并在报告结束后解答了职工的疑惑。(记者 常春晖)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2日 17:03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