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测绘吴仁宝人生的高度和宽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个人的生命长度无法延长,但可以把握其高度和宽度。吴仁宝,“中国第一村”的老书记,一个传奇的人物,其生命的高度和宽度又是如何的?吴仁宝,他无法延长生命的长度,但他把有限的人生奉献给党和人民的事业。他一生心系百姓福祉,提升生命高度;他一生为群众办实事,拓宽生命宽度。
 
     毛泽东说过,贫穷就不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核心就是要强村富民。吴仁宝深知这个道理,他带领华西村人民把一个贫穷落后小村庄建设成为享誉海内外的“天下第一村”,为特色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树立了样板,为农村现代化建设树立了旗帜。他带领华西村人民用实际行动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强国富民的正确道路,他当之无愧为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开荒牛、领头羊,他将会被写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历史,体现出其人生的高度和宽度。
 
     心系百姓福祉,提升生命高度。作为一名“村官”,吴仁宝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老百姓幸福是我最大的满足”,因此他有着为群众办事的坚定思想和信念,一生做到生命不停,服务不止。这足以让一些干部汗颜,一些人一辈子都在追求“位高权重”,美名其曰“职位越高能为人民做的事更多”,殊不知在不断追求名利之中,哪还有心思和精力坚持为人民服务?吴仁宝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无论职位的高低,人生价值同样可以实现。他的职位只是“村官”,却用实际行动证实,只要心系百姓福祉,职位再低也可以带领百姓强村富民,也可以用实际行动提升自己生命的高度。
 
     为群众办实事,拓宽生命的宽度。作为一名党员,他始终坚持“三个自信”,坚信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社会主义理论的可行、社会主义制度的可靠。坚定的理想和信仰是他保持为群众办实事的精神动力,也是他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的力量源泉。华西发展为农业、工业、商贸、建筑、旅游集于一身的大型企业集团,成为“华夏第一村”,吴仁宝是“第一功臣”,然而他给自己约法三章“不拿全村最高工资,不拿全村最高奖金,不住全村最好房子”。这足以让一些干部羞愧,一些领导干部在事业有为后,认为创收也是理所当然,在财富丰收的袭击下,失去了信仰,迷失了方向,谈何为群众办实事?吴仁宝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为官发财,应当两道”,百姓的福祉才是党员干部毕生追求的价值。党员干部只有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实事,才能不断拓展生命的宽度,挖掘丰富的生命内涵,达到人生价值的最高点。(陈红梅)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2日 17:2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