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实现“中国梦”呼唤更多的吴仁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人生忽如寄,寿无金石固。”3月18日,华西村第一任党委书记吴仁宝因病医治无效,不幸与世长辞。吴仁宝老人走了,但他逝去身影背后,留下的是给华西村殷实的物质财富,是给世人宝贵的精神财富。党员干部应该学习吴仁宝,群众期盼身边有个吴仁宝,实现“中国梦”呼唤更多的吴仁宝。

  吴仁宝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惊天动地的奇迹,做出了一个又一个令世人侧目的创举。他在担任华西村党组织书记的40多年里,认定“人民幸福就是社会主义”,信守“老百姓过上幸福生活是我的最大幸福”,以自己的不懈追求和艰苦奋斗,把一个贫穷落后小村庄建设成为享誉海内外的“天下第一村”。他几十年如一日为民造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把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优秀品质镌刻在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发展的传奇,为民的事迹,清廉的本色,吴仁宝用鲜活的“华西道路”告诉我们,吴仁宝不仅可敬,而且可学。我们在感动和敬仰的同时,更要把吴仁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社会在进步,时代在发展,不管环境怎么变,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不能丢。吴仁宝精神历久弥新,他所秉承的共产党人优良品质和作风,是需要每名党员干部继承和弘扬的传家宝。正是因为有吴仁宝这样的党员干部,始终全心全意地为老百姓谋利益,始终为了人民幸福不懈奋斗,才使得我们党深深地植根于人民之中,从胜利不断走向新的胜利。

  “以人为鉴,可以知得失”。虽然现在工作和生活的条件都改善了,但有些党员干部却与群众的距离越来越远了,对老百姓的关心关爱越来越少了,艰苦奋斗、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也越来越淡薄了,还有的甚至骄奢淫逸、以权谋私、胡作非为,堕入了违法犯罪的深渊。在他们面前,吴仁宝就是一面清鉴的镜子。

  如果我们每名党员干部都能像吴仁宝一样,始终秉持为民造福、共同富裕的理想境界,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政治品格,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把老百姓的幸福当作毕生的追求,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就能经受住权、钱、名、利、情的考验,清正廉明、勤政廉政,就能在党和人民的事业中争先进、创优秀,使我们党长久地赢得群众的真心拥护。

  党员不可能都成为吴仁宝,但可以学习吴仁宝,用自己的先进思想引导群众,用自己的先进行为带动群众,用自己的先进业绩造福群众,早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缘起东海)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2日 17:3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