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同普京举行会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在莫斯科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就加强两国合作及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会谈开始前,普京举行了隆重仪式,欢迎习近平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

  根据当天的活动安排,习近平和普京将在会谈结束后出席两国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随后共同会见记者。当晚,习近平和普京将共同出席俄罗斯“中国旅游年”开幕式。

  俄罗斯是习近平就任国家主席后访问的首个国家。中俄双方对这次访问非常重视。3月14日,习近平应约同普京通电话时表示,他期待着访问俄罗斯期间同普京会晤,就加强两国合作及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相信此访一定会为中俄关系深入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普京表示,他相信这次访问必将大力推动两国合作和人文交流,进一步巩固俄中关系。

  习近平当天中午抵达莫斯科,开始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

  访问俄罗斯后,习近平还将对坦桑尼亚、南非、刚果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南非德班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2日 20:14 来源:新华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