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刚果共和国政府欢迎习近平主席访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刚果共和国政府发言人比安弗尼·奥基米22日发布声明说,刚果共和国政府热烈欢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来访。

  奥基米说,这次习近平主席访问是刚中两国友好关系发展的新标志,也是刚中两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等领域不断深化合作的体现。

  此前,奥基米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习主席的来访体现了对两国关系的重视,以及对两国为扩大合作、加深友谊所作努力的肯定。”他说,刚果共和国应该向中国学习,在结合自身国情的基础上借鉴中国好的经验,将本国建设成中部非洲地区有分量的国家。

  奥基米表示,自两国建交以来,中国始终对刚果共和国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中国始终平等待人,尊重我们的主权和国际地位,尊重我们的人民。”

  中国驻刚果共和国大使关键介绍说,这是中刚建交49年来中国国家主席首次访问刚果共和国。两国关系始终友好如一,近年来中刚合作不断深化。(记者 韩冰 刘锴)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2日 22:53 来源:新华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