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坦桑尼亚外长说坦对习近平来访充满期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坦桑尼亚外交部长门贝22日说,坦桑尼亚和中国的友好关系源远流长。建交以来两国关系持续健康发展,目前坦中关系正处于历史最高水平。坦桑尼亚对习近平主席即将到访充满期待。

  门贝在首都达累斯萨拉姆举行的媒体吹风会上说,坦桑尼亚为能够成为中国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非洲的第一站感到无比荣幸。中国新任国家主席首访就有非洲国家,表明中方高度重视非中友好关系的发展。

  门贝说,坦中友谊早由上世纪70年代中国援建的坦赞铁路连接起来,坦赞铁路方便了人员和物资的流动,是坦中、非中友谊的见证。

  门贝强调,历史已经证明,不管非洲国家处于顺境还是逆境,中国始终是非洲值得信赖的朋友和伙伴。新时期,中国和坦桑尼亚的关系持续发展,特别是两国间的经贸关系发展迅猛。

  门贝说,访问期间,坦中两国将发表联合公报,签署经贸、文化等领域的多个合作文件,相信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必将进一步促进坦中两国友好关系发展,将两国合作关系提升至新水平。(记者 袁亮 张平)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2日 23:21 来源:新华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