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华西村泪别吴仁宝 告别仪式近万人参加(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人们夹道送别老书记吴仁宝。新华社发

  村民在吴仁宝悼念仪式上。新华社发

  来自各地的近万名群众22日上午在华西村民族宫向华西村原党委书记吴仁宝同志遗体告别。华西村民族宫大礼堂是“老书记”生前经常开村民大会、作各类报告之地,是他平时在村中出现频率最高的地点之一。

  据工作人员介绍,吴仁宝老书记在世时曾叮嘱过,不耽误工厂一天班、不强迫一家一户前来追悼。

  吴仁宝四子、现任华西村党委书记的吴协恩表示,追悼会本着节俭原则,不铺张浪费。

  吴协恩在追悼会上表示,很多人都在说老书记去世后,华西村将告别吴仁宝时代,但他认为老书记铸造的华西精神之火不会熄灭,“父亲用毕生的奋斗铸造的华西精神永远不会结束,而且这种精神和要求已经像血液一样流到每个华西人的脉搏里。”吴协恩说。(记者陈庆辉)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3日 07:11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