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当涂县广大党员群众踊跃参与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知识竞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当涂县组织所属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知识竞赛,截止目前,全县已有920个基层党组织、8715名党员和523名群众参与该活动,进一步掀起学习十八大精神热潮。

  一、广泛宣传,层层动员。一是精心组织。县委把开展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知识竞赛活动纳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工作的总体部署,及时下发《关于进一步组织开展好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层层动员部署。全县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发动所属党组织和党员参与活动。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结合本系统、本行业实际,及时传达文件精神,认真组织开展竞赛活动。二是扩大宣传。充分利用党建网站、政务网站、党务公开栏、新闻媒体等载体,做好竞赛活动的宣传和推介工作,扩大竞赛活动的社会知晓率,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都知道、愿参与。县委组织部利用QQ群、手机短信平台每月发送通知短信3条,督促提醒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竞赛活动。三是落实任务。县委组织部制定竞赛活动任务分解表,明确各直属党(工)委参与活动最低任务数,要求基层党组织书记、选派干部、大学生村官全员参加,强化工作指导,落实工作责任,推动竞赛活动广泛深入开展。

  二、多措并举,加强培训。一是强化工作培训。针对活动参赛步骤较多的情况,县委组织部制作了图文并茂的参赛流程,及时下发给各基层党工委,指导党员群众开展竞赛活动。在先锋网、单位门户网站建立竞赛活动链接,方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与竞赛。二是发放学习资料。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发放《党的十八大文件汇编》、《十八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十八大党章修正学习问答》及新党章等各类学习材料3000余份,供党员和群众学习,提高参赛水平。三是开展学习宣讲。结合2013年度农村党员干部主题教育活动,举办十八大精神培训班,对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轮训,组织农村党员群众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开展“学习十八大精神、百场报告下基层、千人宣讲进万家”集中宣讲活动,组建县乡宣讲团深入基层宣讲十八大精神。各级党代表进驻63个党代表工作室开门宣讲十八大精神。

  三、严格监督,确保效果。一是加强督查。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广大组宣干部,履行好党建指导员职责,加强督查指导和巡回检查。乡镇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分工联系村,上党课,指导督促开展竞赛活动。二是定期通报。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各基层党工委每半月上报一次《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知识竞赛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县委组织部对未开展或参与率较低的单位进行通报,督促他们及时组织好党员干部群众参与竞赛。三是树立典型。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参加并发动群众踊跃参与答题。将基层党组织组织开展竞赛活动成效作为党建考核的重要内容,大力宣传竞赛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好的做法和经验,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4日 01:48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