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表示:坦中友谊历久弥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23日在总统府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访问坦桑尼亚接受中国媒体集体采访时表示,坦中兄弟般的友谊历久弥坚,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他期待新一届中国政府继续深化坦中合作,提升坦中友谊,促进坦中团结、造福两国人民。

  基奎特表示,习近平在担任中国国家副主席期间为加强非中关系发挥了重要作用。习近平在当选中国国家主席后访问的第一个非洲国家便是坦桑尼亚,这充分显示了新一届中国政府对发展坦中关系的重视。“用中国的话说,坦中之间的友谊是全天候的”。他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坦中关系将在不结盟政策、南南合作等框架下继续深化。

  基奎特认为,习近平是一位非常有能力的领导人,在他的领导下,中国经济将继续快速发展,中国将逐渐实现民族富强,中国的经验也将激励世界其他国家。他用中文向新一届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传达真诚的祝福——“祝伟大的‘中国梦’梦想成真”。

  基奎特表示,中国发起的中非合作论坛机制给非洲国家提供了获得资金、技术、技能和市场的渠道,“我们从不认同有些国家所谓的‘新殖民主义’论,因为中国的投资对发展非洲经济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此外,中国投资通常与技术支持相配套,这是西方很难做到的。(记者倪涛)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4日 07:30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