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举办党务干部培训暨十八大精神专题辅导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提高党务干部的能力水平,促进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党组织建设上台阶、上水平,3月14日-15日,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举办党务干部培训暨十八大精神专题辅导会议,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海锋同志到会讲话并亲自授课,中心党委委员、各支部的党务干部、全体党员及部分群众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3月14日下午,中心组织召开了党务干部培训会议。会议邀请了局工会主席冯文强重点就如何充分发挥群团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作用,开展工青妇工作的方法技巧等进行了生动活泼、深入浅出的专题讲座;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部负责人认真细致地讲解了当前基层党组织在党务工作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和各种难题,就如何做好党员发展、换届选举等具体业务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局直属机关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分析了当前中央关于宣传工作的主要精神,详细介绍了直属机关党委宣传部的主要工作职责,对2013年机关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做了详细解读,并分享了做好宣传工作的切身体会。会上,党务干部围绕如何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座谈讨论,通过交流,明确了党务工作的内容、方法和程序等,逐步提升了对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认识。

  3月15日,中心组织举办了十八大精神专题辅导会议,中心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群众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邀请了全国党建研究会特约研究员、北京市委党校教授 姚桓结合当前的社会热点问题,围绕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新论断、新要求等内容进行了深度解析,对于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具有很强的启示和帮助作用;中心纪检委员卢忠结合十八大报告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会议邀请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纪委书记姚雪良就党风廉政建设做了专题讲座;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海锋亲自到会授课并作了重要讲话,就机关党建工作的特性、规律及需要克服的难题等做了深入的阐释,并对2013年党建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中心党委书记张志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举办此次培训是中心党委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契合中心2013年党建重点工作任务的实际需要。旨在通过学习培训帮助大家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提高党务干部的能力素质,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要求党员干部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医疗器械审评核心任务上来,更好地促进器械审评事业的持续稳健发展。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普遍反映,培训学习班针对性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受教育深刻。党务干部深化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做好党务工作的能力水平;党员群众更为深入学习领会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更有利于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和推动医疗器械技术审评工作的科学发展。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十八大精神的学习方面走在前、作表率,自觉把十八大精神转化为审评事业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推动医疗器械技术审评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贡献。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4日 15:48 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