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庐江县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助推工作开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庐江县在开展十八大精神学习培训中,行动迅速,安排周密,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培训活动,帮助全县各级干部、党员群众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实质,助推庐江科学发展。

  一是精心部署,确保学习扎实开展。及时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及全县领导干部大会,传达中央及省、市委关于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要求,研究布置全县学习培训方案。县委组织部制发了《关于做好全县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集中培训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在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的通知》,对做好全县各级干部、各基层党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轮训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和全面部署。县级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先后召开了两次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系统地学习十八大报告、新党章等内容,参学人数达320余人次。乡镇、园区以及县直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对深入学习纷纷进行布置,把学习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

  二是创设载体,努力提升学习效果。不断创新形式,打造四个载体,增强学习效果。一是培训宣讲集中学,依托“庐江县干部学习论坛”等教育培训平台,邀请省市有关专家开展专题讲座10余场。举办两期科级干部十八大精神培训班,组织120名学员到嘉兴、无锡等地学习考察加强城乡统筹、建设美好乡村工作经验。组建县委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深入社区农村、田间地头和学校企业等开展宣讲活动,选派干部、大学生村官也积极参与宣讲。二是网络媒体全面学,在县电视台、今日庐江报、县政府网站、庐江先锋网上开辟学习专题,刊载十八报告及党的最新理论知识研究成果,传播交流学习体会。有效运用党员远教终端站点,开展十八大精神专题学习月活动,确保十八大精神学习入基层、全覆盖。同时,广大干部利用安徽干部教育在线、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干部网络学院等网站,积极开展网络学习。三是文艺演出灵活学,将十八大精神融入到文艺活动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传,提高宣传教育的亲和力、吸引力、渗透力和感染力,已举办十八大精神文艺专场演出4场,1200多名群众观看学习。四是知识测试深入学,为检验学习效果,促进干部深入学习,组织开展庐江县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知识测试,县直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园区及乡镇主要负责人近200多名第一批测试对象参加了测试。

  三是学以致用,指导推动各项工作。在推动整体工作方面,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进一步解放思想,认真谋划推进“工业立县攻坚年”、“重大项目建设年”活动,加快实施“两新”带动、大庐城建设、沿湖开发“三大战略”,打造创业之县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推动庐江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在推动群众工作方面,各宣讲团在宣讲之余主动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并帮助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上报县委后,指定有关部门给予解决,截止目前,在宣讲过程中共解决各类问题460多件,有效维护了群众的根本利益。与此同时,全县1000多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结合“结亲帮扶”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宣传十八大精神,深入开展调研活动,进一步帮助基层群众理清思路、加速发展。(张正 张涛)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5日 01:43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