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重要讲话解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让人人共享人生出彩、梦想成真的机会,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习近平主席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重要讲话解读(第二篇)。

  四川农民罗从军在北京打拼十几年了,目前已经拥有了一支小施工队:“我有一个梦想,这么多年在北京,我也想在北京这儿有一套小房,把父母孩子接过来。”

  安徽歙县大学生仰时威毕业后放弃出版社稳定工作,回到雷电气象灾害多发的家乡创办防雷科技公司。“当时是什么让你有这么大的勇气,选择这样一个新兴的行业创业呢?”“我最初的梦想是想填补我们这里防雷企业的空缺,只要我们去努力,去拼搏,我们的创业者一定有出彩的机会。现在企业已经步入正轨了。梦想更进一步了。”

  我们每个人都有梦想,每一个小小的梦想的汇集和实现,都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具体步伐。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人人都有舞台,需要人人奋斗:“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

  中央党校教授辛鸣指出,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集体,把中华民族近代以来的孜孜求索凝练为中国梦,让全社会感受到了人生绽放和出彩的可能:“出彩也是这次讲话中最为我们广大普通群众兴奋的一点,为什么兴奋呢?因为中国梦国家梦民族梦也是我们个人的梦,个人的梦具体体现在什么呢?就是每个人在中国梦实现过程中我们个人都能成功,我们个人在社会上都能发光发亮发彩。”

  专家指出,习近平的讲话不仅阐明了中国梦的丰富内涵,更重要的为梦的实现指明了方向和途径。就是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我们的魂魄就是爱国主义和改革创新的精神。中国社会这些年来社会结构中在分化,行为模式也越来越多样化,但是分化中要有整合,多样中也要有一致。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就要善于在不同中寻找和呵护共同,在共同中尊重和保护差异,这样就可以把13亿的力量汇聚到一起。”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5日 07:33 来源:中广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