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华出席2013年中国人民银行党校工作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原标题:王华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提高人民银行党校办学水平 

  3月22日,2013年中国人民银行党校工作会议召开。人民银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兼党校校长王华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华庆指出,2012年人民银行各级党校解放思想、勇于创新、积极进取、敬业奉献,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能力素养,在各项工作中实现了许多新的突破,取得了许多骄人成绩,得到了学员和各有关部门的广泛赞誉,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

  王华庆要求,人民银行各级党委要按照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重视党校工作,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校建设,发挥好党校在人民银行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要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抓好各种形式学习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发挥党校的优势和作用;要积极适应做好新形势人民银行工作的需要,进一步加大党校教育培训力度,努力提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看家本领、政治素养和实际履职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对党校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校委会领导体制,并切实保障办学经费、适当加强工作力量。

  王华庆强调,人民银行各级党校要严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实践要求,加大教学改革和工作创新力度,进一步提高党校工作科学化水平。要正确处理好党校与其他培训机构的关系,进一步增强坚持党校姓党的坚定性;正确处理教学布局和培训需求的关系,进一步增强党校教育的针对性;正确处理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关系,进一步增强教学方式的创新性;正确处理从严治校和人本管理的关系,进一步增强组织管理的科学性。总行党校要以提高分行党校主体班办学水平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对分行党校的业务指导,不断推进分行党校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会上,王华庆还就分支行党校校长感兴趣的国际国内经济金融形势及金融监管热点问题作了介绍。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5日 19:37 来源:沟通交流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