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华亭:大学生村官进村入户宣讲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老大爷,您老可要好好活着呀,以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3月3日,正当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之际,华亭县安口镇武村铺村大学生村官王彦旻进村入户向村里的张治国老人耐心讲解党的十八大精神。“这次十八大提出了许多让人欢欣鼓舞的宏伟目标,明确了到2020年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城乡居民人均收入要翻一番呢。”

  “这几天走到哪都是议论十八大的话题,让人越听感觉越美。那我们这些老年人的养老金还能涨吗?”年近七旬的张大爷急忙问起自己最关心的问题。王彦旻满怀信心的回答道:“‘十八大’报告中说,要全面建成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这农村养老金肯定会芝麻开花节节高呀。”

  王彦旻一边回答,一边赶紧从十八大报告中找到关于民生的论述,乐滋滋地念起来: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好生活……

  张大爷越听越高兴,连连点头说:“共产党对咱老百姓是越来越重视了,我老汉知足的很。”他还掰着手指给王彦旻算起了他心中的一本“感恩帐”:如今,种地不缴税,种粮有补贴,孩子上学免学费,购买家电、农机具还有补贴,住院看病给报销,养老都不用担心……历朝历代哪有这么好的事呀!”

  张大爷仅仅是王彦旻这些天宣讲十八大精神的对象之一。这几天,是王彦旻当了两年多的大学生村官以来感觉最忙,也是感觉进步最快的一段时间。“我在宣讲中明显感觉思想认识更成熟了,沟通能力增强了,感觉自己的岗位更重要了,与老百姓的距离也拉近了,还练就了一手‘铁嘴’功夫呢。”王彦旻脸上洋溢着自豪与幸福。

  连日来,华亭县大学生村官十八大精神宣讲组陆续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充分运用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话语方式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让老百姓听得懂、记得住、能理解、受感动,使十八大精神家喻户晓,人人明白,迅速掀起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5日 21:16 来源:甘肃省委组织部 编辑:阮玉秀 打印